close


他是一個跟我背景很像的男生....
香港出生, 從小去了國外...
同樣在英國唸書 ----

一個在台灣認識的香港朋友..

他比我晚進多利安。第一天看到他的時侯,他很安靜。有一種很落魄,很憂鬱的氣息。我想到在我還在英國的時侯,有一陣子也出現過這樣。
知道他是前英皇的藝人,不是新人。
知道他要來我們公司,來演乒乓。

那是2年前的6月。

幫他找房子,雖然沒有太熟悉這個人,但感覺是一個可以深交的朋友(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是香港人)。
就這樣,住在漢中街兩頭的我們,個性,興趣都很不一樣的兩個人,開始慢慢變成了好朋友。

一起演了風中戰士, 2個從開始就一起約學跆拳, 約每天跑步, 上表演課, 記得最後的一堂在聖誕節, 上完課, 沒有家人在的我們2個,一起吃聖誕大餐。

拍了六個多月, 幾乎每天都會一起出門, 一起去開工, 一起吃飯, 有錢一起去逛街, 没錢也一起去逛街...

大家都已經壂定對方是自己的好朋友..

宣傳的時侯, 風之舞只有我們2個人唱, 有一點冷場, 我們努力炒熱場面, 宜傳時期是我們自豪地, 跟大家說, 跟自己說, 已經蹈出自己"成功"的第一步。




這都是1年前的事了.....
因為他早已到上海去....




這次來到上海拍戲, 找機會跟他一起出來聚....
在這裡, 他因為半主持一個才藝表演的節目, 賺到了大家的認同, 賺到了人氣, 比以前多了一分自信, 帥了.....
過去一年裡, 很少聽到他的消息, 知道他在這裡有起有落, 受了很多的錯折, 我跟肯尼斯都很擔心他, 只是他都不太願意跟我們說.....
是交了新朋友, 忘了我們吧....??

又重新看到了這個老朋友, 心情很復雜, 真的很欣慰他有今天的成功....

心痛好像是distance, 是名, 是環境, 還是心態, 慢慢的, 把我們的好朋友帶走了.....

是這樣嗎?? 坐在錢櫃KTV裡... 大家都陌生了一點...

"每次來KTV我都會找朋友唱風之舞, 都不一樣... 好久沒有跟你唱了!!!" 他說... 我看著他, 同樣的前奏像從前一樣奏起, 我看著他.... 他單了眼, 笑一笑。
原來, 我的好朋友還在.... 長大了, 夢還是一樣... 目標不約而同更接近, 更相似....

發現了我們比以前更有默契....

他, 是我的好朋友。鍾兆康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ciss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