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六。晚上11點。有別於一般同年紀的年青人,我沒有上舞廳,沒有約三五知己到pub去喝個小杯聊個天,
沒有趁週末去看電影,也沒有埋頭在某一個網吧裡打著最新的線上遊戲。

我一個在家,只開著電視放著家裡僅有的Jazz CD,滿身大汗,

因為我正在搬家。


從小我就是一個遊牧民族的小孩。出身在香港,四歲跟隨家人到美國去做生意,不到兩年,又因為同樣的理由回到香港。
念過三家小學,三家中學,兩家大學,幾乎都是因為搬家的關係。
小時侯不以為然,搬來搬去總覺得一直有新的環境很好玩。

記得在念畢國三那一年,知道可以到英國去升學,當時中了世界杯毒的我,滿腦子都是足球,
在寄宿學校前跟父母親道別時沒有一思的捨不得,看著平常嚴肅的爸爸眼眶含著淚水不停的安撫哭的要死的媽媽,我心裡只想著身後一大片的草原正等著我去征服它。
對… 非常的不孝。

來台灣發展已經快三年了。

體驗的不會比出國念書時的少,搬家次數當然也是。
雖然好像已經習慣了不停的搬家,可是不停的搬家,並不是為了習慣。

搬家,是一個心情的轉換嗎?還是只是因為住在一個沒有家的感覺的房子裡,所以找不到歸屬感?我想其實從事演藝工作的人常常會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時間住在外面,飯店就好比他們的家一樣。
在台灣如果要出外景一段時間就非的要跟著劇組一起到飯店住。一部戲如果外景多一點的話,半年住上四五間飯店也不奇怪。

在內地拍片通常都會在一個影城裡完成,所以如果戲要拍四個月,就在同一個飯店住四個月,三四個月才換一個地方。
可是等戲一拍完,要到下一個劇組去,行李好不容易全拿出來卻又要全部打包,準備去迎接下一個劇組為他們安排的『家』。
有的運氣好一點可以一整年都待在同一個地區,所以很自然的就可以不搬來搬去。可是,這一些他們住的地方,並不能稱上是一個家。

小時侯不懂事,常常在外面玩到三更半夜才願意回家,睡醒了又出去玩,總是很不黏家,
所以我爸有事沒事都會罵我:『不要把家裡當飯店住。』

長大了,知道家裡永遠是最溫暖的,家人,才是我真正的家。

我想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家,裡面住前我最愛的人,
我的家人,
我的狗狗,
還有我。

這個家的輪廓已經慢慢的成形,

這個家永遠都不會搬家,

這個家,在我的

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ciss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